— 老闆再來一碗 —

[X-Men/EC]That I love like jewelry

寫在前頭:天啟後時間線,OOC都是我的錯(尤其是對不起Hank)
原本篇名叫Let's show them we are better,想了很久感覺還是覺得要換

1.

Charles Xavier和Erik Lehnsherr又一次吵架的第一天

不要問Hank為什麼知道他們倆吵架了,如果可以他也不想知道

Raven應該也察覺了

畢竟說起來,他跟Raven 是在這世界上和這兩個傷腦筋的傢伙認識最久的人

他們從早吵到晚,從年輕吵到不再年輕

Charles堅持這不是吵架是討論、是溝通

“喔喔,是喔,最好是啦~~”Hank也懶得隱藏就直接翻了個白眼(也不用隱藏啊,反正心靈感應者什麼都聽得見)

明明就常討論到不歡而散,溝通到乾脆幾10年不見面不說話,這不就擺明著兩個人不適合嗎?可很奇怪,兜兜轉轉Charles身後替他推輪椅的終究還是Erik 

 

2.

Hank直到下午才發現Erik 手背上的傷

說實在也很難不發現,磁控者在使用能力時總會慣性地用力張開五指,抓握住其他人看不見的磁力,那種想把世界上所有一切都抓握在手中的強烈控制感

對,自大的控制狂。Hank想起自己為什麼一直都跟Erik 不對盤的原因之一了

總之控制狂在幫Hank蓋一個新的實驗室時,Hank看到Erik 右手無名指的掌指關節處有個小擦傷,像是用力揍了什麼東西留下的傷口,他會看到是因為他站得近,而Charles......

教授對著他點頭又搖頭

Hank猜這大概是說:”對,我知道,但是先不用管”

畢竟這是冷戰的第一天

 

3.

說到冷戰,現在的Erik 總算沒像愛鬧離家出走的孩子,跟(家長)Charles一言不合就出走

曾經有一段時間沒事就會看到Erik 帶著行李箱出現,就好像那個行李箱一直都是整理好的,隨時隨地都準備好能離開

Erik來了又走,只要他一走Hank就會想盡辦法加強警戒設備,但每一次Erik回來都會把辛辛苦苦弄好的圍籬給拆掉,被Hank抱怨過一次後,從此Erik回來都會帶點紀念品權充安慰,繼續照拆無誤......

至於那些紀念品,什麼喀什米爾圍巾、中國象棋、印度香料、日本綠茶、比利時巧克力......Excuseme,這真的是要送他的嗎???你送一個毛皮已經是藍的人藍色圍巾???這是根本不上心還是只是想藉由他送另外一個人禮物?!

Erik的最後一次旅行,出發前Charles圍著藍色的喀什米爾圍巾(哼!)在大雪中送別他的朋友,Hank站得有些遠,但野獸的耳朵比任何人想得還要靈敏

Charles說:”下次回來就不要再帶禮物了
Erik,你不需要任何回來的理由
這裡就是你的家,而回家是不需要原因的
你只要記得旅行的終點是家,而我也一直會在家裡等你回來”

最後旅行因為Charles在風雪中打了個驚人的大噴嚏作為結束,Erik直接把Charles抱回了房間,至於那個行李箱?後來就再也沒見過了

 

4.

冷戰的第四天,Hank發現Erik 傷口附近的肌膚從原本的粉色變成了深褐色,正常來說快癒合的傷口不應該是這種顏色的

Hank遍尋不到醫藥箱,才發現Charles早就拉著Erik 的手,替他揭開腐爛的肉再擠出黃色的膿泡

Erik說:「小傷。」

「我知道。」,Charles低著頭專心地用藥水消毒,「但是有些傷不會隨著時間痊癒,如果不肯面對、不肯治療,再小的傷口也會腐爛惡化。」

「真的有可能會痊癒嗎? 」

「我不知道Erik ,我不知道,我甚至不能確定我現在處理的方式是不是對的。
可我不能因為不知道而決定不管它,不能因為不確定會不會變好或變壞而不面對它的存在。 」

「但它可能永遠都不會好! 」

「我的朋友,你要知道可能代表的是或許、也許,並不一定能夠成為事實。」

在一個很長的沉默後,Erik嘆氣

「你一直都是這樣懷抱希望嗎,Professor X? 」

「是的,而你肯定是我最難教導的學生。好了,這幾天記得不要碰水,別讓傷口再惡化。」

Erik看了一眼被包紮的傷口,突然笑了起來

「你還沒有說求婚詞呢,Mr. Xavier 。」

原來Charles直接用創口貼在Erik 無名指的尾端繞了個圈,遠遠地看就像被套上了膚金色的戒指

「這樣求婚太沒誠意了,我得考慮考慮。」

教授的臉難得紅了起來

遠處的Hank倒是感到安慰,這樣冷戰應該算是結束了吧,他總算不必再擔任負責Charles早餐的工作,天知道毛皮沾上油煙味後有多難去除

 

5.

之後、未來,可能有一天還是會有激烈的討論,還是會有無盡的溝通,可能還是要面對分崩離析和生離死別

Hank想,如果有那一天,他就要把一整盒創可貼丟到他倆面前

當然也有可能這一切永遠都不會發生

而他祈禱這是故事一定的結局

 

 

喔對了,重點之一是他伴郎服並不想穿藍色或紫色

 

6.

很久很久,又或許也沒這麼久之後,在他們例行的下棋時間,Charles發現Erik當初右手的傷口已經變淡許多,他拉著男人的手端詳,無名指關節處還留下一點點淺色疤痕,只要再一點時間就連疤痕都可能會消失

「怎麼?我不知道你有戀手的癖好。」

「並不是。」,他用指甲掐了下對方手背薄薄的皮膚,「 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再早一點幫你處理傷口,你可能就不會留疤了。」

「你很介意嗎?那不然我拿東西把它遮住如何。」

拿什麼啊?Charles看了Erik 一眼,一個深藍色的小方盒不知道從哪裡出現在Erik左手掌心,他領著Charles的手拆開盒子上的藍色緞帶

「我們用真的戒指遮住它怎麼樣。」




-------------------------------------------------------------------------

其實這篇的原型是個EC咖啡店相遇的AU

原本的開頭是:

“你們孤男寡男在一起一整個下午竟然都沒有說到話?!”後來聽說了這段相遇的瑞雯以戲劇化的目瞪口呆表達了她覺得有多不可思議,“我認為你應該現在就去跟他搭訕,查爾斯。”

>>>>總之因為卡文卡太死最後不知為何就變成這樣了(囧臉)

评论(6)
热度(16)

2017-06-22

16

标签

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