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闆再來一碗 —

[DC/BS]Cold medicine

每個人都會感冒,小孩老人窮人富人學生醫生警察法官罪犯都會被感冒病毒纏身,這點就算是超級英雄也不能倖免 

唔…這邊是指無論有異能或沒有異能但身體基本構造組成成分細胞分子染色體免疫系統仍為地球人類的超級英雄 

如果很不幸地你既是地球人又是得長期夜間出沒在冰冷街道上的超級英雄,願你不要太常找醫生報到 

接近12月的高譚市,氣溫新低還很不巧地連續下了多天陰雨,又濕又冷的黑暗城市 

Batman曾經抱怨過罪犯們為什麼就不能懂得避開某些特別的節日鬧事,例如別選在感恩節或聖誕夜甚至是Bruce Wayne的生日,因為得不斷在富人宴會及陰暗小巷弄趕場交替出沒比一整夜都忙著打擊犯罪還累。他想現在則還得要加上希望罪犯做壞事前也能看看天氣狀況,畢竟蝙蝠衣可沒用上保暖的材質

即使已經盡可能地在碼頭找尋既能躲雨又具遮蔽性的陰暗處,遠距望遠鏡的鏡頭仍是不時被風吹斜的雨絲打濕,眼前一片模糊像是透過高度數的近視眼鏡監視敵人。這樣濕冷的天氣確確實實地造成了困擾,可Batman不會因為這樣的小困擾而停止打擊犯罪的任務

一陣強風夾帶著大雨拍打向Batman藏身的暗處。這真的很令人困擾,蝙蝠衣不僅沒用上保暖的材質而且還不夠防水,他就像只穿著一件襯衣般曝露在冰雨寒風中

太冷了

被烏雲掩蔽而不夠明亮的月光,隱隱地只能看到一個只比夜色還淺一些的黑影微乎其微地動了,同時有個幾乎被硬是被壓制根本就沒發出聲的單音

下一秒,一個紅藍身影突然從天而降落在Batman面前

「Bat…」Superman往前更向Batman接近,讓自己替Batman擋住大部分的風雨,額前的小捲毛被風吹得不安分地輕輕晃動。兩人之間的沉默只維持了幾秒,但是Batman知道這異星人僅需要幾秒就幾乎能夠看透他

Superman的表情看起來遲疑和擔憂,「你感冒了」

「沒有」

「可是…」像在斟酌使用的字句,Superman停頓了下才繼續說:「可是我聽見你的噴嚏聲了」

哈,什麼時候呼喚Superman不需要大喊『救命』,只需要一個噴嚏就好?

「確定那是我?或許萬能的Superman在百忙之中也會出錯」

「你的呼吸聲聽起來有點雜音,而那就是感冒的前兆,你應該要好好休息」

「我說過不喜歡你檢視我的,而且我也不喜歡你出現在我的城市!」

Batman低沉的嗓音帶著威嚇,只有那麼一瞬間Superman想著或許自己真的不應該為了這件事情來到高譚,但他卻立刻敏銳地察覺到黑暗騎士在又一陣強風中的顫抖,和Batman相視的目光霎時變得更加柔軟

「讓我留下來好嗎?我發誓不會插手你任何事情的,我只是關心你」

雨中Superman的臉龐看起來是那樣地朦朧柔和,天藍色的眼瞳在無光的風雨夜裡更顯耀眼,此刻那雙美麗的眸子盛著誠摯地關懷和溫暖

而他很冷,他需要溫暖

Batman又多了一種困擾,當他發現他偶爾還是會有無法拒絕Superman請求的時候

 

還不到夜半三點蝙蝠車便停進蝙蝠洞內,下雨讓氣溫降得更低,終於連罪犯都受不了決定找個好地方渡過今晚

盥洗後Bruce換好家居服下樓,不意外地客廳的璧爐已經升火,他才剛坐在沙發坐好Clark就從廚房端著一杯熱飲和簡單的餐點出現

「現在時間實在太晚了,不然我真應該問問人怎麼煮雞湯」

相信如果不是這個原因,Clark一定會請教Alfred,甚至毫不猶豫飛回Smallville去找母親

三明治是生菜培根,剛煎好的培根和酥脆土司,既簡單又美味,只是有問題的是那杯熱飲

「熱的維他命C,嗯?」,Bruce看了看澄黃色的飲料又看看Clark,後者有點心虛地笑了。沒有戴上偽裝用的舊眼鏡,這時的他笑起來是那麼地不一樣,不是Clark也不是Superman,唯一相同的是那雙溫柔的眼睛,Kal的眼

而他願意折服在這雙美地不似凡人的玻璃眼瞳之下

 

Wayne少爺後來還是打了個噴嚏,而Clark正好就靠在他的肩頭

「我就說你感冒了」標準的”我早就跟你說過”的語氣

「哼哼」Bruce現在可不想再爭辯些什麼,現在最頭痛的問題是明天早上當Alfred發現他感冒之後的情形,於是他選用了最簡單的方式阻止某人繼續得意下去

「嘿…我聽說感冒如果傳染給別人會比較快好」

「……你有感冒過嗎?」

「唔…地球上的疾病好像不會對我造成影響,不過你可以試試看傳染給我」

「那你就乖乖閉上嘴讓我吻」


评论(4)
热度(42)

2016-10-03

42

标签

BS蝙超DC